html模版《我是歌手》第四季收官"天王之戰"跑調熱鬧外有門道
原標題:“天王之戰”跑調熱鬧外有門道

隨著李玟獲得冠軍,也宣告瞭第四季《我是歌手》的終結。按理說,這個時候應該是歌手各回各傢,歌迷各找各媽瞭,演出都已經散場瞭,還有什麼可以圍觀的?但節目雖然已經落幕瞭,圍繞著總決賽時的跑調、黑幕質疑等等話題,卻依然硝煙彌漫。當然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這恰恰也說明《我是歌手》這個節目的成功之處。一個娛樂真人秀節目,如果沒有話題的發酵,如果沒有被冠上各種陰謀論,那麼它離死也就不遠瞭。

關於決賽“天王之戰”的爭議焦點,主要有兩處。一是搖滾群星幫唱老狼時,所發生的大面積跑調現象。二是容祖兒在首輪發揮穩定的情況下,卻慘遭淘汰出局。兩者看起來彼此沒有關系二手餐飲設備估價二手設備買賣,但因為其影響到瞭賽制的結果,所以自然就被聯系到瞭一起。

黑幕不黑幕的,旁觀者議論得再怎麼起勁,說到底也不過是猜測,甚至臆斷。而比起看熱鬧更高級的,還有看門道。其實,無論是搖滾老炮兒的跑調,還是容祖兒及林子祥等香港歌手的現場穩定發揮,都不是偶發性的現象,透過現象看本質,則是中國內地流行樂和香港流行樂,在兩種不同體系下碰撞的結果。

雖然跑調的是有些搖滾老炮兒,但這個責任不應該僅僅是某些搖滾歌手來承擔。幾十年商演假唱的傳統,電視節目為播出效果而大量的修音,歌手忙於走穴接活而疏於訓練,專業技術團隊無法做到分工明確,音樂人光憑著靈氣和天賦寫歌,演藝合約的隨意性等多方元素的匯總,最終也決定瞭《我是歌手》裡搖滾老炮兒會大面積跑調。也不要用當晚演出舞臺環境的音響、返聽等原因作為借口,同一批歌手換一個舞臺,難保不會比決賽那天的表現更好。

而林子祥和容祖兒的發揮,則從另一個角度駁斥瞭硬件影響跑調的說法。要知道當晚作為李克勤幫唱嘉賓出現的林子祥,都快是接近70歲的老人,但翻看他的履歷,從入行的上世紀七十年代到今年,一直沒有間斷過錄制唱片和進行演唱會。正所謂臺上一分鐘,臺下十年功,林子祥老當益壯的發揮,並不僅僅因為他天賦高,或者有什麼獨傢的秘方,唯一的解釋,就在於常年的舞臺實踐,通過一次次的現場真唱,以及整個大環境的技術支持,從而保証瞭歌手水平的不斷提升,並且一直維持在一個較高的水準線上。

容祖兒更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時至今日,這位香港歌後留給中國內地歌迷的印象,依然還是隻會唱口水歌,並且把容祖兒的唱跳曲風,甚至她的成名之路,都歸結於香港樂壇的商業化運營。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講,正是商業化的唯利是圖,反而因為市場的反限制,要求合約嚴謹化。這種限制和嚴謹,其實無形中就會給藝人形成一種壓力,並讓壓力成為一種動力,而不是在放任自流中,任意作踐自己的才華空留去。

從容祖兒紮實的舞臺表現來看,曾經被百般詬病的流行音樂商業化運作,實際上才是保証這個行業體系良性運轉的潤滑劑。也不用拿情懷說事,對合約同樣嚴謹,對音樂人同樣有限制的歐美唱片工業,照樣也不影響長年累月地出現情懷的作品和大師級別的音樂人。

第四季《我是歌手》終歸還是結束瞭,後續的事件再發酵一段時間,也會很快煙消雲散。接下來值得期待的,依然還是新一季的《我是歌手》。而從總導演洪濤透露力邀林俊傑的消息來看,來年的《我是歌手》開始進一步進入議事日程。以今年《我是歌手》決賽幫幫唱的陣容來預測,甚至可以想象一下未來有國際歌手加入節目的場面。而不管受到什麼爭議,《我是歌手》確實在一定層面,已經取代瞭原本央視春晚音樂節目的平臺地位,既然是這樣,它在未來對於真唱、不修音等技術環節的推進,也會因為自身的定義,改變中國內地樂壇的行業生態。 (愛地人)



台中中古設備買賣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w588v6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