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白和杜甫的友誼到底是怎麼樣的?

原標題:李白和杜甫的友誼到底是怎麼樣的?



之前有段時間流行過杜甫寫過很多詩給李白,而李白對杜甫不屑一顧,在那個年代他們之間的感情到底如何,真的隻是杜甫單相思嗎?

李白和杜甫的友誼

到底是怎麼樣的

by 豆子

這兩人的關系有一點要說明,就是杜甫確實愛李白,但愛得台中二手冰櫃回收並不卑微!

先溫習一下杜甫寫給李白的詩。

《李白我想你瞭》、《李白我又想你瞭》、《我和李白一起去找老范玩》、《我寫瞭一首詩送給孔巢父然而我又想起瞭李白》、《能喝是怎樣一種體驗?》、《冬天懷念李白》、《春天懷念李白》、《我夢見瞭李白》、《在天的盡頭想李白》、《寫給李白的一首二十韻的詩》、《好久不見》、《蘇端請我吃席我喝多瞭想起瞭我的好朋友李白》、《想起我和李白、高適攪基的日子》、《那一夜》。

當然上面是我胡亂翻譯的,原版在這裡:

《贈李白》(“秋來相顧尚飄蓬”)、《贈李白》(“二年客東都”)、《與李十二白同尋范十隱居》、《送孔巢父謝病歸遊江東兼呈李白》、《飲中八仙歌》、《冬日有懷李白》、《春日憶李白》、《夢李白二首》、《天末懷李白》、《寄李十二白二十韻》、《不見》 、《蘇端薛復筵簡薛華醉歌》、《遣懷》、《昔遊》。

然而有人為瞭突出杜甫癡漢而李白高冷的形象,將杜甫寫給李白的詩列出來以後,後頭隻列出“李白《贈汪倫》”。仿佛那一夜之後,李白就忘卻瞭杜甫,心也沒在杜甫這裡停留過一絲分毫,是杜甫自作多情。然而事實上,杜甫的相思是有回應的。對於多數同學,固然不能有太高的要求,畢竟就算列出來的那一些詩歌,多數人也隻見過一首《贈汪倫》。所以,即便李白專門給杜甫寫過詩,不列出來也就沒人知道,不知道也就跟著信瞭。下面,我將李白寫給杜甫的詩列出並稍加翻譯,請大傢為杜甫評理!

1.



杜甫:



2.



杜甫:



3.



杜甫:



總而言之,李白也是思念杜甫的,而且是真思念,不是光見面才應付兩句。鑒於唐代詩歌文章散佚非常多,也不見得是誰寫給誰的多。所以並不是“高富帥帶著個loser耍”。為此我非常的替杜甫感到不平,爾曹身與名俱滅,二手廚具收購不廢江河萬古流。

豆子,「一個」App問題作者

你的文藝生活

ONE來陪伴

ON台中二手生財器具E·一個 韓寒監制 每日閱讀App

4.0版本全新上線

今日文章|走走:莎菲奇遇記

她從來沒有感到像現在這樣的平靜,

或者這樣的絕望。

今日問題|李白和杜甫的友誼

到底是怎麼樣的?

(豆子答太白金星)

微信:one_hanhan 微博:@一個App工作室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w588v6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